中新網大理7月8日電 (餘雪彬)8日,在大理出席2014中印瑜伽峰會的印度女性瑜伽大師吉塔·艾揚格說:“在我看來,女性在社會中扮演著多種角色,社會的壓力和生活的責任讓女性成為名符其實的弱勢力量,瑜伽作為一種生活方式,可以使女性在身心上達到平衡。”
  瑜伽,源於印度,是印度文化中傳承千年的精粹代表,是高度糅合人類身體、心智和靈性的科學體系。隨著中印兩國民間交往的加深,近年來,瑜伽成為中國人休閑、鍛煉的一個熱門選擇。
  B.K.S。艾揚格是艾揚格瑜伽的創始人,吉塔·艾揚格是B.K.S。艾揚格大師的長女,從小練習瑜伽,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女性瑜伽導師,精於女性健康領域和瑜伽的研究與教學,如今,她和弟弟共同執掌印度艾揚格瑜伽學院。
  吉塔·艾揚格表示:“現代社會賦予女性不同的身份,但是種種身份的背後表明女性在社會上的存在都是依附於他人的存在,除照料家庭和外出工作外,女性還得經歷生命中的幾次重大變化,種種問題讓女性承受來自身心的壓力,而瑜伽講究的是對內在自我的認知和追求,我作為女性,深知女性的遭遇,因此我選擇研究女性健康瑜伽。”
  來自北京的瑜伽教練李芊說:“我接觸瑜伽7年了,最開始是為了產後恢復而練習,後來發現,瑜伽修習可以讓我的心沉靜下來,這個對於身處浮躁的大都市,每天面臨著不同壓力的都市女性來說是很重要的,可以說,因為瑜伽,我的身心變得更和諧了。”
  吉塔·艾揚格認為,瑜伽修習追求的是身心和諧,人不可避免地會受到外界社會的干擾,其實每個人在社會上的形象不一定是其真實的存在,但是瑜伽是人追求內在的一個重要方式,這一點對女性很重要,可以說,瑜伽應該是每個女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4中印瑜伽峰會是由雲南省政府、印度文化部、印度衛生部支持,印度駐廣州總領館主辦,雲南旅游發展委員會和大理學院協辦,是2014中印友好交流年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動,旨在推動雲南與印度的文化交流。(完)  (原標題:印度瑜伽大師:瑜伽是女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48lvsz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